荆州装修网

400-680-0011

装饰公司

  • 装饰公司
  • 家居建材
  • 设计师
  • 工长工人
  • 效果图
  • 搜文章
  • 搜产品
  • 搜视频
如何挑选装修公司,大数据来帮你!

荆州装修网:装修材料之木工板材

来自:jingzhou.zhuangyi.com日期:2013-06-17 18:04:42

大家对装修材料中的木工板材了解吗?      

目前市场中关于板材的名词有很多种,大概有刨花板、中密度纤维板,纤维板,大芯板、宝丽板、防火板等等。          首先,我们要清楚人造板的定义:什么是人造板呢?就是先人工将木材或其他材料粉碎或分层,然后添加胶粘剂,然后经过铺装,通过高温热压胶合而人工制成的板材。

这类人造板是已经完全将作为基础材料的木材等的物理结构进行破坏,从而重新创造出的具有实木属性的人造品。刨花板、中纤板、纤维板都属于这种范畴 。

还有一类人造板则是利用原有的木材,经过粘合,把一小块一小块木材重新组合成一整块木材,比如大芯板,这类人造板基本没有对原木进行物理结构破坏,但由于其主要是胶合而成,整体力学性能不如实木。另外还有种人造板叫胶合板(三合板,五合板)是将原木进行切削,就象转笔刀,一层层削下来,然后再用胶粘合而成,目前由于环保的原因(胶合板的原材料 是很大的原木)已经很少生产了。

上述内容为转载或编者观点,不代表装一网意见,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如侵权请联系删除。
相关推荐
如何挑选装修公司,大数据来帮你!

免费设计在线报价

结合当地市场,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

手机版

小程序

公众号